婦眼眶泛淚領10萬「贖兒子」 志工勸阻竟遭疑:妳也是詐騙吧?

▲▼大甲1名婦人提領錢時眼眶泛淚,被機警志工識破詐騙手法,事後獲得警方表揚。(圖/民眾提供,下同)

▲大甲1名婦人提領錢時眼眶泛淚,被機警志工識破詐騙手法,事後獲警方表揚。(圖/警方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1名73歲王姓婦人眼眶泛淚的到郵局領10萬元,郵局蔡姓女志工覺得可疑,領錢為何要哭?經詢問得知王女接獲電話指她兒子欠債不還被打得頭破血流,王女為了贖回兒子才提領,蔡女看多了詐騙手法,主動連繫王的兒子,確認人根本沒事,不料這下換王的兒子起疑,「妳也是詐騙的一份子吧」,王女不知如何是好,蔡女好心沒好報,直到警方到場才還她清白。

▲▼大甲1名婦人提領錢時眼眶泛淚,被機警志工識破詐騙手法,事後獲得警方表揚。(圖/民眾提供,下同)

王女一大早接獲不明來電,對方表示她的兒子因欠地下錢莊的錢沒還,被人打得頭破血流,命在旦夕,人要送醫搶救,要求馬上支付180萬元贖金,否則後果很難想像,王女苦苦哀求說戶頭只剩10萬,一時之間實在籌不到那麼多錢,沒想到詐騙集團「好心」降價答應,不過要提領現金,待會會去家裡收錢。

王婦嚇得趕緊至郵局領錢,所幸郵局蔡姓女志工同時也是警察志工,為人機警,發現王女領錢為何會流淚?主動關懷詢問之下,王女才哽咽的說出這是救命錢。

蔡女看多了詐騙手法,當場聯繫上婦人的兒子確保平安,王女這才鬆了一口氣,不料卻換成王男說「妳也是詐騙集團的一員吧」,好心志工有理說不清,王女夾在兒子和志工之間,不知該相信誰?還好大甲警分局大甲派出所警員張育銓及時到場,向王女和王男保證志工並非詐騙份子,而且王女接到的確實是詐騙電話,母子倆這才改口一再感謝志工保住存款。

員警擔憂王女在回去的路上會慌亂緊張,或胡思亂想歹徒已在家中等著收取款項,為了讓兒子和王女安心,於是一路護送她到家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