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批論文抄襲竟甩鍋共軍 反諷林智堅:當年忙於抗中沒空自己寫?

▲▼林智堅卸任前走訪新竹宮廟,前往天公壇參拜。(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資料照/記者蔡文淵翻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台大9日記者會上公布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爭議審定結果,認定屬於抄襲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碩士學位,並經教務處核定。林智堅律師黃帝穎則質疑,台大為何選在這個時間點,不是為共軍武嚇轉移焦點?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9日發文質疑,難道台大審定林智堅論文案「攏是阿共的陰謀」?,並反問林智堅當年的抄襲,是為了忙於抗中,沒空自己認真寫?

台大表示,教務處在7月6至8日間接獲多封具名檢舉函,具體提出林生和余生的碩士論文有高度的重疊性,涉及抄襲。教務處在審查必要條件後,依「國立臺灣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確認受理;並依規定交由原屬學院–社會科學院成立審定委員會審定此案。社科院也依據處理要點規定,由該院蘇宏達院長擔任召集人,聘任校內外相關領域公正學者專家多人組成審定委員會,依照學術倫理調查處理程序辦理審定作業。

台大指出,社科院完成審定作業後,將其審定報告書及會議紀錄送交教務處核定。報告書指出,二篇論文出現許多嚴重重疊抄襲的內容,尤其是多處論文最重要部分都有大幅度的抄襲,完全不符合學術倫理的要求。經過審定會參酌當事人的書面和現場說明,釐清事實並充分討論後,決議余生並無抄襲,而是林生抄襲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

台大表示,教務處確認審定會的成立及審議過程,以及審定書的報告內容,同時也仔細檢視二篇論文大量重疊的現象,教務處同意審定書的報告內容以及審定會的建議,依據處理要點核定撤銷林生碩士學位。

針對台大審定結果,游淑慧說,坦白說在結果出來之前,藍綠私下討論時都以為台大可能只會做出「有瑕疵」的模糊認定,讓藍綠「一本論文各自表述」,如今台大快速且明確認定,確實令人出乎意料,這應該是因爲抄襲事證太過明確,沒有模糊空間。

游淑慧批評,民進黨為了護林智堅一人,不惜摧毀台灣最高學府的專業及風骨。先指控教授蘇宏達偏藍,所以會偏心,現在加碼指控台大宣布時機,是配合中國大陸軍演。

游淑慧質疑,台大是民進黨許多政治菁英的母校,為了選舉,總統蔡英文真的要謀殺蘊育自己的母校?難道林智堅當年的抄襲,是為了忙於抗中,沒空自己認真寫?或者余正煌當年奉中國指示,下套提供論文引誘林智堅抄襲?協助和容許論文抄襲的陳明通又該當何罪?其指導過的「政要學生」論文,是否要比對一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