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實施「3+4」 專家:有機會「0+7」完全取消酒店隔離

▲▼香港.新冠肺炎,機場,國泰航空。(圖/路透社)

▲香港即將放寬隔離檢疫措施。(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12日起將放寬入境隔離檢疫措施,從7天酒店隔離改成「3+4」(3天酒店隔離、4天居家隔離)。對此,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措施放寬是一個很大的進步,非常值得支持,相信未來有機會進一步放寬至「0+7」,完全取消酒店隔離。

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根據數據及當局指出,抵港人士的風險與社區感染風險沒有分別,本港社區每日仍有大量傳播,「如果病毒株相同,即使入境人士進入社區也是很微的傳播風險,基本上不構成重要影響。」

▲▼香港.新冠肺炎,機場,國泰航空。(圖/路透社)

何栢良認為,推行「3+4」及觀察兩星期後,再檢視有關運作,主要視乎安心出行及上班上課有否技術性問題,處理之後可以放寬至「0+7」檢疫,「取消酒店檢疫可以為國際接軌帶來更大的便利,全球大部分地區已取消酒店檢疫,而當局也一直有監察新病毒株的情況。」

根據香港12日起即將實施的最新規定,「3+4」的4天居家隔離期間是可以外出的,但不能進入疫苗通行證有主動審查的表列處所,例如食肆(餐廳)、健身中心、美容院等,也不能進入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學校和指定醫務處所,並且不能參與任何除口罩的活動。

不過,在每日快速檢測陰性情況下,相關人士在4天醫學監測期間,可以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上班、進入商場、百貨公司和街市(菜市場)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