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民調曝日人擔憂! 82%認為中國軍演影響日本安保環境

▲▼解放軍軍演。(圖/CFP)

▲有高達82%日本人擔憂解放軍軍演對日本安保環境造成影響。(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解放軍近日在台灣周邊海域發動軍事演習,甚至發射彈道飛彈並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導致台海局勢急速升溫。除了台灣人民關注相關議題外,由於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距台灣僅100公里,因此也引發日本人討論。根據《日本放送協會》最新民調指出,有高達82%的受訪者認為,解放軍演對日本的安全保障同樣會帶來影響。

《日本放送協會》5日起連續舉行3天的民意調查,以18歲以上民眾為對象,並透過電腦隨機抽樣形式進行電話調查。在2577名調查對象中,共有1223份有效回答,約占48%。該份民調中也調查了日本人對於中國近日軍演的看法。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初閃電訪台,中國大陸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因此在台灣周遭海域發動軍演。有40%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大陸此舉對日本的安保環境會造成「極大影響」、42%認為會帶來「某種程度的影響」。僅8%受訪者認為「沒有太大影響」、1%認為「毫無影響」。

中國大陸在舉行軍演時發射彈道飛彈,日本防衛省指出,其中有5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防衛大臣岸信夫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強力譴責,並透過外交管道嚴正抗議。而首相岸田文雄也在與裴洛西的早餐會談中指責解放軍的行徑,並要求中國大陸即刻停止軍演。

沖繩縣與那國島與台灣距離僅100公里,而解放軍飛彈落下之處也十分接近與那國島,因此當地漁協也在第一時間呼籲漁民不要出海,並透過無線電要求已出海漁船立刻返航。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