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遭台大認定論文抄襲 林智堅下午3點現身中央黨部說明

記者沈繼昌、林冠吟/桃園報導

深陷論文風暴的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9日遭台大認定論文抄襲屬實,將建議教務處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對此,張善政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元楷表示,尊重台大學倫會審查結果,強調各方都應尊重學術自主,莫再以政治力干預學術,同時表示林智堅已經「誠信破產」,反問民進黨應該要思考是否要挺林挺到底。而林智堅競選辦公也將在9日下午3點於民進黨中央黨部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情形。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席「尊重設計專業拒絕政治抹黑-建築人與設計師的心聲」記者會,現場多名建築師、設計師及大學教授學者都出面力挺林智堅。(圖/記者湯興漢攝)

▲林智堅競辦將針對論文抄襲事件於9日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大9日審查結果指出,林智堅嚴重違反學術倫理,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對此,張善政競辦發言人何元楷強調,「這代表林智堅已經誠信破產,桃園人能接受一個誠信破產的人來當市長嗎?民進黨應該思考是否還要挺林智堅到底?曾經「全黨挺一人」的民進黨,從上到下都有責任給社會一個交代。」

而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也發文回應,表示9日上午外交部才開國際記者會,為了國家安全向國際發聲,而一直未對外界回應的台大卻突然通知9日上午也要開記者會講論文案,質疑「社會會相信蘇宏達不是政治操作?不是為中國武嚇轉移焦點?」

此外,最新消息也指出,林智堅競辦發表最新回應表示,將針對台大學論相關議題,於9日下午3點於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10樓說明最新情形,而會上林智堅本人也將親自出席,並還有總幹事鄭運鵬與委任律師黃帝穎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