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路透:兩岸20艘海軍船艦「逼近海峽中線」

▲▼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軍演。(圖/CFP)

▲ 解放軍環台軍演9日仍在繼續。(圖/CFP)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為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連日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大規模實彈演習,解放軍稍早更宣布,軍演9日仍在繼續。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9日上午約有20艘中國及台灣海軍船艦守在台灣海峽中線附近。

該名人士說明,其中部分中國船隻9日短暫試圖壓境非官方緩衝區,台灣海軍也監測到此動向。熟悉該地區安全規劃的消息人士則稱,9日還有幾艘中國海軍艦艇在台灣東部海域執行任務。

中共解放軍環台軍演原定進行至8日上午,但至今尚未宣布行動結束,東部戰區更於9日發出訊息表示,「8月9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繼續位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組織聯合封控和聯合保障行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