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批華春瑩「山東餃子說」自曝其短 「真是笑掉全世界大牙」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在推特發文,提到台北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麵館,直言「味覺不會騙人」,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9日批評,講這種話真的是自曝其短,真的是笑掉全世界的大牙,被當笑話看。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9日參拜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圖/記者許靖騏攝)

華春瑩7日在推特貼出了一張百度地圖的截圖,稱「百度地圖顯示,台北市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麵館。味覺不會騙人,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終究會回家。」

對此,林佳龍9日參拜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時表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講這種話真的是自曝其短,這個就是典型的中國天朝觀,一切都以自己為中原、全世界的中心,如果飲食文化可當國土延伸,那中國境內的麥當勞、肯德基不是更多,難道中國也是美國的一部分嗎?

林佳龍說,台灣能成其大,就是能容納百川,400多年來從原住民、閩客、漳泉、日本、美國等各種文化,都能在台灣發展,這就是台灣最寶貴資產。

林佳龍再表示,中國政府的發言人講出這種話,真的是笑掉全世界的大牙,被當笑話看,不要再自曝其短了。

另外對於前國民黨立委邱毅表示此次中共演習,國軍根本不堪一擊,並認為離統一不遠了,林佳龍被問及此事簡短回應,很久沒聽到邱毅講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