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逛市場暈倒 景美老闆衝出「救到流淚」!暖舉一曝秒謙虛

▲▼             。(圖/廖弘義授權使用)

▲景美老闆見婦人暈倒,急忙上前查看。(圖/廖弘義授權使用)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老闆熱心立即急救,值得表揚!」有民眾日前在景美市場目睹暖心一幕,透露當時有婦人突然暈倒在地,就有攤位老闆趕緊出來查看並搶救。貼文被轉傳到地方社團,景美人紛紛大讚,「這社會最不缺的就是冷漠與酸民,需要多一點點的關心,老闆好棒」、「老闆東西好吃,人也好」、「最美麗的風景!」

有民眾日前在「我是景美人《與您分享在地生活》」分享一則暖舉,「我是景美人正能量篇:景美市場」,並貼出一張照片,只見畫面中有位身穿粉色上衣的阿姨躺在地上,臉色看上去很蒼白,一旁則有圍著圍裙的男子在查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拍照的人就透露,當時他在景美早市看到有婦人暈倒,一位攤位老闆就趕緊出來幫忙,忍不住順手拍了這一幕,笑讚「值得表揚!」還在留言處直呼,自己也該學如何急救,「因為我不懂,我只有撥電話和搧風而已。」至於後續,婦人之後有清醒過來,並無大礙。

▲▼             。(圖/廖弘義授權使用)

▲老闆一反應過來,馬上上前查看。(圖/廖弘義授權使用)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豎起大拇指,還有景美人秒認出老闆在賣紅糟肉,「看到他都知道是哪一攤,來去買紅糟肉幫他愛的鼓勵」、「老闆東西好吃,人也好」、「哇~老闆帥氣又善良!超棒的!(是說紅糟肉真的超好吃)」、「老闆娘很好很客氣,兒子超有禮貌的,這家紅燒肉是家人的最愛喔!」

事後,老闆廖弘義在臉書貼文,說這件事被分享出來後,客人經過攤位都突然一番盛讚,原本還很納悶,直到顧客誇「你做了很棒的事」,他才會意過來是因為救昏倒婦一事,不禁謙虛笑呼,「其實,這真的沒有什麼,我只是做我認為該做的事而已。」

▲▼             。(圖/廖弘義授權使用)

▲廖弘義發文說明當時的狀況。(圖/廖弘義授權使用)

廖弘義還原當時情況,「事發當時,我發現有人群看似在議論什麼?再仔細一看,好像有婦人昏倒在地上!」但路人有的被嚇到無法反應,也有民眾趕快打電話叫救護車,可就是不見有人上前。他便馬上放下手邊工作跑過去,確認對方的呼吸、心跳和體溫。

此外,他也繼續查看婦人是否有抽蓄顫抖、瞳孔放大、手指僵硬、牙齒咬合等情形,「從體溫不高還有點涼,加上四肢及手指有點僵硬判斷,應該可以確認不是中暑,比較像熱衰竭導致。」

於是,在救護員到場前,廖弘義不斷幫婦人按摩身體、四肢及耳後頸椎的經絡穴位幫助放鬆,甚至緊張到邊按邊流淚,「經過7~8分鐘,當看婦人逐漸甦醒時,心情及壓力也釋放許多」,之後便交給專業醫護人員照顧。最後,老闆還反省,「我也不確定自己處置是否得當,真應該要好好惡補一下急救的知識」,態度相當謙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