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遇80年最大暴雨!民眾「棄車逃難」交通癱瘓 斷水斷電超無奈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從昨(8)日起降下80年來規模最大的暴雨,首爾在32個小時內降下422mm,等於是過去平均一個月來的雨量,其中首爾江南更淪為重災區,今(9)日上午依舊是斷水斷電的情況,不僅地鐵站慘遭洪水灌入,又大又急的暴雨造成昨晚道路淹水,許多用路人棄車落荒而逃,今早車輛散佈在主要道路,連帶造成交通癱瘓。

▲▼首爾江南昨晚暴雨,許多民眾棄車逃生,直到今早仍有許多車輛散佈主要道路。(圖/達志影像/newscom)

▲首爾江南昨晚暴雨,許多民眾棄車逃生,直到今早仍有許多車輛散佈主要道路。(圖/達志影像/newscom)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韓聯社》,南韓首都圈(首爾、京畿道、仁川)、江原道等中部地方降下暴雨,河川氾濫下造成多處道路與建築物淹水、地層下陷、地鐵站與軌道遭洪水灌入導致列車停駛、各處傳出斷水斷電,韓網流出許多災情影像,包括西裝男坐在車頂等待救援,道路淹水深及成年人胸部,許多用路人只能棄車逃生。

▲▼暴雨導致首爾江南瑞草大路8日晚間交通大打結。(圖/CFP)

▲暴雨導致首爾江南瑞草大路8日晚間交通大打結。(圖/CFP)

不過到了今早,這些棄置於道路上的車輛造成上班尖峰時段交通癱瘓,包括江南站、大峙站、瑞草區盤浦洞一帶都不難發現道路四散棄置車輛的景象,道路水溝蓋因強大水壓噴飛、洪水與泥沙從地底逆流灌入,使得地板泥濘不堪、隨處可見垃圾,整座城市宛如戰亂般,民眾形容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幽靈鬼城」。

從江南站往瑞草站方向的2線道上,至少有7輛進口轎車排成一列堵在車道上,從被拉下的車窗門推斷,駕駛可能於昨晚暴雨淹水時趕緊逃生;瑞草洞某公寓門前的3線道上則混雜著市區公車,堵住車輛出入口,紅綠燈則因停電出現故障,用路人今早上班只能龜速前進。

▲▼首爾漢江潛水橋9日水位暴漲。(圖/達志影像/newscom)

▲首爾漢江潛水橋9日水位暴漲。(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許多網友們分享暴雨來襲時的徬徨無措,「大峙洞銀馬公寓方向,大家都棄車逃跑」、「回家時道路淹水,只能把車停在原地,用走的回來」、「許多人從車內走出來,大家都在馬路上急忙翻找地圖,尋找回家的道路」。

不僅交通大打結,事實上江南站附近的許多上班族今早急忙趕到公司時,才發現公司因淹水而無法進入,要不然就是未能正常恢復供電而無法工作。

韓媒《朝鮮日報》指出,其實首爾市江南地區每年夏季便會發生洪患,因為江南的地形宛如中間凹陷的魚缸,海拔高度比周遭地區低10公尺,且江南大路的排水道設置錯誤,盤浦川上游排水能力不足,才導致該地容易淹水,因此即便市府早從2015年至今耗資1兆4000億韓元治水,卻仍舊束手無策。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