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7行字幾乎一樣」抄襲嚴重 網炸鍋:徹查指導教授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台大於今(9)日最新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的碩士論文,有高度的重疊性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並經教務處核定。消息曝光後,臉書與PTT網友一致狂呼,「台大沒有屈服於政治壓力...讚」、「早點承認不就好了 一直瞎掰」,更點名「徹查指導教授」。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席「尊重設計專業拒絕政治抹黑-建築人與設計師的心聲」記者會,現場多名建築師、設計師及大學教授學者都出面力挺林智堅。(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大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的碩士論文。(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審議召集人、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表示,委員會以林生碩士論文為主比對余生,經過逐章逐節逐段逐小節比對,兩篇論文從一開始就產生高度重疊,林智堅與余正煌的論文相似度40%,而且3度邀請林智堅、陳明通,皆未到場說明,最後判定抄襲。

針對林智堅與余正煌是否涉及抄襲,蘇宏達指出,委員會認為,兩篇論文從一開始就產生高度重疊,從而容易產生抄襲,經過委員會進行比對,林生碩士論文為主比對於余生,相似度達到41%,余生碩士論文為主比對林生,相似度達到40%,審定委員會認為需要針對兩論文進行更實證審查,才能確定是否抄襲。

蘇宏達進一步分析,委員會經過逐章逐節逐段逐小節比對,林生余生學位論文,認定研究對象等都有高度文字相似性而構成抄襲,然而林生論文中的中文摘要,全部七行和余生中文幾乎一模一樣,而碩士論文結論,兩篇論文中文摘要到結論文字高度相似和重疊,充分討論後認定余生、林生兩論文構成抄襲且情節嚴重,也就是林生抄襲余生。

▲▼             。(圖/翻攝直播)

▲台大指出,林智堅違反學術倫理且情節重大。(圖/翻攝直播)

消息曝光後,網友一致歡呼,「完了!完了!芭比Q了!為人師表就是要這樣伸張正義啦」、「指導教授不用一起處理嗎」、「台大讓我佩服,維護學術的正義」、「這是近十年來,除了浩呆被罷免之外難得的正義」、「台大真勇敢」、「台大真讚有種」、「台大硬起來了」、「恭喜獲得《抄襲認證》一張」。

PTT板上網友也狂呼,「台灣還是有正義的」、「這才是學術領頭該做的事」、「 要徹查指導教授」、「不愧是台大」、「抄襲學店仔原形畢露」、「台大還是有風骨的,抄襲仔下去」、「台大沒有屈服於政治壓力...讚」、「建議而已啦,鄉民在高潮啥」。

▲▼             。(圖/翻攝)

▲▼             。(圖/翻攝)

▲網友熱議。(圖/ETtoday新聞雲、PTT)

對此,林智堅上午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我確實不理解今天台大這麼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的實質內容是什麼。」他也強調,等記者會結束,競總會有回復,也讓社會大眾可以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