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會束手就擒」 吳釗燮預告:將有更多國家議長訪台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專訪。(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專訪。(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9日召開國際記者會時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對台灣人民而言是非常振奮的事,近日也有民調顯示,絕大多數民眾都歡迎、支持裴洛西訪台,未來也相信將有更多國家議長來台訪問,「我們也會繼續努力。」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發表專文指出,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8月8日強調,台灣及2350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不該被犧牲,應有更多民主自由的鬥士跟隨裴洛西的榜樣;國際秩序不應允許像烏克蘭、台灣、立陶宛等較小型民主政體被犧牲,裴洛西訪台不能成為中國軍事演習的藉口,自由世界尤其不能讓台灣成為第二個烏克蘭。

不僅立陶宛,包括法國國民議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布朗吉(Jean-Louis Bourlanges)、加拿大外交部長喬利(Melanie Joly)、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成員、國會議員組織「中國研究小組」(CRG)共同主席凱恩斯(Alicia Kearns)、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與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等紛紛認可裴洛西訪台是正確之舉,北京當局沒有理由將裴洛西訪台一事作為藉口,在台灣海峽內或周邊加強侵略性軍事行動。

而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裴洛西訪台對台灣人民而言是非常振奮的事,近日也有民調顯示,絕大多數民眾都歡迎、支持裴洛西訪台,未來也相信將有更多國家議長到台訪問,「我們也會繼續努力。」

吳釗燮痛批,中國大陸在國際社會上封鎖、打壓台灣的生存空間,不希望台灣與更多國家有更多關係,在如此情況下台灣不能束手就擒,要爭取更多國家與領導人支持台灣;因此,有著名的國際社會領袖到台灣訪問,就是打開國際空間最好的機會,也讓台灣人民感到非常振奮,了解「我們台灣並不孤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