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信辦打擊虛擬炒幣 關閉1.2萬個微博帳號、清理5.1萬則資訊

▲▼比特幣。(圖/路透)

▲大陸國家網信辦加強打擊炒作虛擬貨幣行為。(圖/路透,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網信辦2022年起,採納網友舉報線索,以多項措施和重點查處方式,引導社群網站將宣傳炒作虛擬貨幣的違法違規資訊、帳號和網站關閉。包括微博、百度等平台關閉「幣圈爆爺」等1.2萬個違規用戶帳號,清理「投資比特幣輕鬆賺錢」等違規資訊5.1萬餘條。

▲▼比特幣。(圖/路透)

《網信中國》公眾號表示,國家網信辦加強督導檢查,對打著「金融創新」「區塊鏈」的旗號,誘導網民進行「虛擬貨幣」、「虛擬資產」、「數字資產」投資的「飛哥的故事江湖」、「絕對盤感比特幣」等989個微博、貼吧帳號和微信公眾號依法予以關閉。

此外,地方網信部門也主動約談涉虛擬貨幣宣傳炒作的「鏈節點」、「創投圈」等經營主體500餘次,要求全面清理宣傳炒作虛擬貨幣交易的資訊內容。同時,大陸國家網信辦也針對為虛擬貨幣營銷鼓吹、發佈教程講解跨境炒幣、虛擬貨幣「挖礦」的「幣頭條」等105家網站平台依法予以關閉。

大陸國家網信辦透露,接下來的工作將重點擺在對虛擬貨幣相關非法金融活動的打擊,還呼籲民眾主動做到,「樹立正確投資理念,增強風險防範意識,不參與虛擬貨幣交易炒作活動,謹防個人財產受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