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襲海湖莊園原因曝光 川普涉嫌「把機密文件帶回家」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可望很快宣布參選2024。(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前美國總統川普的住所海湖莊園(Mar-a-Lago)8日遭聯邦調查局(FBI)大規模突襲搜索,他為此發布聲明怒批「這是我們國家的黑暗時刻」,但未說明遭搜查原因。知情人士透露,這是為了調查川普是否把機密文件從白宮帶回佛州宅邸。

川普聲明,「這是我們國家的黑暗時刻,因為我美麗的家園,位於佛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現在正被一大群FBI特務包圍、突襲並佔領。這樣的事情從未發生在一名(前)美國總統身上。在與相關政府機構的合作及努力後,這次針對我家、未經宣布的突襲,既不必要也不合適。」他晚間再度發文,稱這次搜查是「司法系統武器化,激進左翼民主黨的攻擊,他們竭盡所能地不想讓我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

▲▼前美國總統川普的住所海湖莊園(Mar-a-Lago)8日遭聯邦調查局(FBI)大規模突襲搜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總統川普的住所海湖莊園(Mar-a-Lago)8日遭聯邦調查局(FBI)大規模突襲搜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湖莊園(Mar-a-Lago)8日遭FBI突襲搜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聯社》報導,美國聯邦法律中,有許多關於處理機密紀錄及敏感政府文件的規範,搬移相關資料,並且保存在未經授權的地點,也被視為犯罪。

國家檔案和紀錄管理局(NARA)今年稍早表示,川普卸任時就應該移交相關資料,他們卻從海湖莊園取回15箱機密文件。司法部立刻著手調查,釐清是否涉及不當處理機密資訊。儘管司法部及FBI尚未證實8日的搜查行動,但2名知情人士透露,特務仍在調查,川普住家是否還有其他總統紀錄或機密文件。

此前,川普堅稱文件已在一個「普通且例行的程序」移交。他的兒子艾瑞克(Eric Trump)接受《福斯新聞》採訪,被問及為何文件出現在海湖莊園時表示,「我的父親一直都有保存剪報的習慣,所以當他搬離白宮時,也有很多箱子(一起被帶走)。」

川普透露自己很快就會正式宣布角逐下屆總統,但競選之路恐怕還會增添其他法律風險。除了機密文件調查案以外,他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進而引發2021年1月6日國會暴動的行為,也正在接受調查。此外,喬治亞州富爾頓郡(Fulton County)一名法官也在調查,川普及親信是否試圖干預該州選舉。

川普「海湖莊園」遭大批FBI突襲搜查! 怒控:連保險箱也破解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