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衛福部下令社區篩檢站退場 全國疫情警戒擬預備降級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近日國內疫情趨緩,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昨日發函給全國各縣市政府,要求於8/10前執行社區篩檢站退場機制,代表全國疫情警戒可能朝降級方向準備。

▲▼侯友宜25日上午到板橋江翠大型篩檢站,瞭解轉型調整作業整備狀況。(圖/新北市府提供)

▲各縣市社區篩檢站明日退場。(資料照/新北市府提供)

據了解,衛福部昨日下午3點發函給各縣市衛生局,指出為因應國內疫情趨緩,並配合衛福部8/1疫情後續經費檢討會議,要求地方市府於8/10前完成社區篩檢站退場。衛福部拍板,考量國內疫情及參酌其他國家之防疫調整經驗,社區篩檢站進行暫時性轉型,並以滾動式調整,若未來疫情再起,將由指揮中心指示重啟。

由於目前疫情狀況使用不到這麼大的量能,希望醫護及區公所人員回歸原來的業務,等同朝疫情警戒降級做準備。目前雙北的社篩站,均僅剩醫院旁附屬的位點及少數衛生所,相關業務將回歸醫院院內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