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自行車賽遇死劫!女選手下坡轉彎「衝出懸崖」墜40公尺變形亡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南省張家界市8日舉辦第十屆「金健杯」天門山天路自行車挑戰賽,一參賽女子從賽道衝出,直墜40公尺,摔下山崖全身變形身亡。有參賽選手透露,不幸身亡的女選手在比賽中取得了第32名的好成績。8日下午,賽事組委會工作人員庹先生證實,確有一名參賽女子在下坡時摔下懸崖。

據現場影片顯示,山間公路轉彎處,一輛自行車倒在地上。轉彎處是懸崖,懸崖下方的公路上躺著一名身穿比賽服的女子,其他比賽選手正在對其進行心肺復甦。急救人員趕到後,將女選手送醫院。影片旁白稱,事發在下坡8公里的位置,女選手是在下山時摔下了懸崖。

據《新京報》報導,庹先生表示,事發地位於一彎道下坡路段,「當時是比完賽後下坡轉彎出事的,本身山路就比較險峻。」

▲▼張家界自行車賽跌落騎手已去世。(圖/翻攝自影片)

▲張家界自行車賽跌落騎手已去世。(圖/翻攝自影片)

8日下午5點半,大賽組委會另外一名工作人員也表示,確有一女子在今天下午的自行車賽中出現事故,該女子已被送到附近醫院。

挑戰賽一名選手透露,受傷的是女子公路組的選手。他表示,該賽道山上彎路多,坡度陡,「從山上直接摔下來有40公尺。」

▲▼張家界自行車賽跌落騎手已去世。(圖/翻攝自影片)

▲其他選手正搶救墜落女選手。(圖/翻攝自影片)

下午6點左右,張家界市人民醫院分診台工作人員表示,下午確有一名自行車賽的選手被送到醫院,「當時值班的是我同事,據說送到醫院時已經去世了。」該工作人員回憶,下午3點左右,這名選手的遺體被送往醫院太平間。

張家界市人民醫院太平間負責人8日也透露,今日下午2點左右,他接到院方電話,「說人在急診科搶救無效。」3點左右,遺體被送至太平間,「遺體額頭有明顯擦傷。」

公開資料顯示,8月8日,湖南省第十屆 「金健杯」天門山「天路」自行車挑戰賽在張家界天門山景區舉行,共計2000人參加。比賽線路全長16公里,以天門路為起點,天門洞停車場為終點,途經通天大道。

張家界市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發通報稱,8月8日12時左右,在張家界市舉辦的第十屆「天路」自行車挑戰賽結束後,參賽騎手賀某騎行返程途中,於下山公路一彎道處不幸發生意外跌落,經搶救無效死亡。事故發生後,相關職能部門及賽事舉辦方已迅速展開情況調查及善後處置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