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今增14萬例新冠確診!創118天新高 政府開放民眾接種Evusheld

▲▼南韓政府8日起開放免疫抑制治療等血癌患者、免疫缺乏患者接種Evusheld注射劑。(圖/CFP)

▲南韓政府8日起開放免疫抑制治療等血癌患者、免疫缺乏患者接種Evusheld注射劑。(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隨著南韓8月初迎來暑期休假,在全國人口移動量增加的情況下,新冠疫情再度升溫,今(9)日上午更通報新增14萬9897例確診,不僅與前一天相比多出9萬多例,更是創下118天以來的新紀錄,而Omicron病毒亞變種BA.5的檢出率更高達76.3%。另外,南韓開放民眾接種「Evusheld」。

根據《韓聯社》,南韓防疫當局9日上午9時30分通報新增14萬9897例確診、累計364名中重症患者、新增40例死亡,不僅與8日(5萬5292例)相比多出9萬4605例,還是上一周的1.34倍。防疫當局與專家們認為,南韓目前再度瀕臨新冠大流行的疫情高峰,預估最快本周、最慢本月中旬到達頂峰後才會開始下滑。

南韓政府從昨(8)日起開放民眾接種新冠肺炎抗體注射劑「Evusheld」,為體內難以形成抗體的民眾直接在體內施打抗體,是作為預防用的疫苗,主要施打對象為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的血癌患者、器官移植患者、先天性免疫缺乏症患者,接種者需於7天內未曾感染新冠肺炎、需年滿12歲以上、體重40公斤以上。據悉,開放首日有18人接種。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