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回歸!iPhone狀態列有望顯示「電池百分比」

▲iOS 16預計新增電池百分比功能。(圖/MacRumors)

▲iOS 16預計新增電池百分比功能。(圖/MacRumors)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據外媒MacRumors報導,iOS 16系統的beta版將會提供許多iPhone用戶期待已久的功能,在螢幕頂部顯示電池百分比。

在2017年發布的iPhone X採用劉海螢幕後,給電池狀態留下的空間就變得很小,所以蘋果決定將電池百分比隱藏到下拉通知欄中。自那以後,除了帶有Home鍵的iPhone外,這項功能一直隱藏在通知欄中。

但在最新的beta版iOS 16中,電池百分比以數字的形式顯示在電池圖標中,所以就能給手機訊號和Wi-Fi狀態留下足夠的空間。這也意味著用戶不必下滑螢幕也可以輕鬆了解剩餘電量。

如果蘋果能夠在下一代iPhone中將這一功能添加到隨顯螢幕中,效果將會更好,這樣一來,用戶根本不用打開手機螢幕也可以看到電池狀態。

目前必須要安裝iOS 16開發者beta版,才能顯示電池百分比,但應該很快就會推出公共測試版。要啟用該功能,只需要打開「設定」,然後選擇「電池」,在其中啟「電池百分比」選項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