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一夜降雨400mm!80年最強暴雨釀「7死6失蹤」 洪水灌入地鐵站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降下80年以來最大暴雨,光是昨(8)日首都圈(首爾、京畿道、仁川)、江原道等中部地方就降下400mm豪雨,首爾更在24小時內降下422mm,是過去首爾平均1個月的降雨量,尤其災情多半集中在首爾江南,不僅地鐵站出現積水、天花板坍塌,甚至道路多處積水。截至9日上午11時,已累計8人死亡、6人失蹤、9人輕重傷。

▲▼南韓首爾出現80年以來最大規模暴雨。(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首爾出現80年以來最大規模暴雨。(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氣象廳指出,今(9)日首都圈等中部地方每小時降雨約為30至50mm,預估接下來一天內還會降下至少300mm以上的暴雨,西部沿海瞬間風速達每小時55km,首爾江南早上通勤交通一團亂,公家機關宣布辦公時間從上午9時延後至上午11時。

▼80年規模最大暴雨導致首爾江南瑞草大路8日晚間交通大打結。(圖/CFP)

▲▼暴雨導致首爾江南瑞草大路8日晚間交通大打結。(圖/CFP)

▲▼暴雨導致7死6失蹤。(圖/達志影像/newscom)

▲暴雨導致7死6失蹤。(圖/達志影像/newscom)

根據《韓聯社》,從西海(黃海)灌入韓半島(朝鮮半島)的鋒面呈東西寬、南北幅度窄,雲雨帶從西方緩慢向東側移動,才會造成南韓首都圈降下80年來規模最大的暴雨,光是首爾市銅雀區從8日凌晨0時起至9日上午8時便累積422mm降雨、京畿道驪州市399.5mm、京畿道陽平郡369.5mm、京畿道廣州市387.5mm、江原道橫城郡253.5mm。

首爾市江南地區(江南、瑞草、松坡)成為這場致命性暴雨的重災區,部份地區甚至出現地層下陷,地鐵2、3、7、9號線出現各種災情,銅雀站因為淹水而被迫關閉;梨水站則是因為豪雨重壓導致天花板崩塌、豪雨瞬間從天花板灌入;道林川出現氾濫跡象,當局頒布土石流警報;江南區、瑞草區因暴雨停電,維修人員擔心地下積水導致觸電,因此也不敢貿然前往維修。

▼首爾地鐵永登浦站8日晚間發出停駛公告。(圖/CFP)

▲▼首爾地鐵永登浦站8日晚間發出停駛公告。(圖/CFP)

這場豪大雨導致至少8人死亡,其中居住在首爾市銅雀區「半地下房」的一家3口因暴雨導致房屋淹水而無法及時逃生,最後慘遭溺斃,其中一人還患有發展障礙;另一名死者則是60多歲的銅雀區廳職員,他在整理行道樹時疑似觸電身亡。

網路上出現首爾各地災情的影像,其中還包括暴雨灌入社區地下停車場,居民急著移車的畫面;道路淹水氾濫,一名西裝男著急爬上車頂等待救援的畫面;江南某高級住宅社區停車場豪華跑車泡水的畫面;暴雨淹過行駛中公車車窗的畫面。

▲▼首爾江南COEX遭暴雨灌入,星巴克、兒童圖書館都淹水。(圖/翻攝自韓網)

▲▼首爾江南COEX遭暴雨灌入,星巴克、兒童圖書館都淹水。(圖/翻攝自韓網)

▲▼首爾江南COEX遭暴雨灌入,星巴克、兒童圖書館都淹水。(圖/翻攝自韓網)

另外,位於首爾江南區三成洞的COEX也被暴雨襲擊,大水整個灌入星巴克與知名網紅地標星空圖書館。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