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抄襲 高虹安:身為台大校友深感痛心

▲▼蘇貞昌專案報告0303興達電廠事故致全台停電事件 經濟部長王美花 立委高虹安 立委曾銘宗。(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台大9日記者會上公佈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爭議的審定結果,認定屬於抄襲,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碩士學位,並經教務處核定。對此,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表示,身為校友深感痛心,呼籲林智堅主動認錯,負起道德責任。

高虹安說,台灣大學是台灣高等教育的標竿,對於學位論文抄襲他人風波,有其認定標準,學術自由與大學自治是不容政治侵犯的底線,特別是許多政治人物,官員要角,在論文抄襲案件審查的過程中,不斷把審查會主席蘇宏達教授扣上親國民黨的帽子,也不斷對外放話說抄襲案是政治抹黑。

高虹安提到,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在調查過程中,對外聲稱相信林智堅前市長沒有抄襲,這類可能會干擾台大審查會議的行為,相當不可取。

高虹安表示,台大此次能頂住政治壓力,捍衛百年校譽與學術風骨,也希望所有的研究生與學者以此為鑑,抄襲他人論文的行為,在學術上是絕對不能被允許的,無論當事人的社會地位、政治影響力有多高。

高虹安也喊話,誠實是政治人物最基本的要求,應該主動認錯負起道德責任,相信選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而由林智堅強力推薦的「智慧連線」沈慧虹,必須要針對此事做回應,共同捍衛學術倫理的普世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