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詐騙「台灣人被拒救」 泰緬寮已淪陷!求才文6關鍵字當心

▲▼近來頻傳民眾到柬埔寨海外打工遭囚禁凌虐,警方到桃園機場進行宣導。(圖/民眾提供)

▲近來頻傳民眾到柬埔寨海外打工遭囚禁凌虐,警方到桃園機場進行宣導。(圖/民眾提供)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柬埔寨淘金」話題延燒,美國非營利組織「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6日發出公告,表示停止救援逮台灣人,因為被救出的台灣人都不會說謝謝。有航警透露目前柬埔寨集團的最新狀況,已經增加救援難度,因為國籍已經擴及其他東南亞國家,表示如果徵才廣告看到6大關鍵字就要當心。

全球反詐騙組織6日在臉書表示「本機構拒絕受理8月3號起前往柬埔寨的台灣跟馬來西亞人」,因為救出60人從沒有一個說謝謝,還要受到眾多網友酸民攻擊,

▲▼全球反詐騙組織。(圖/翻攝臉書/全球反詐騙組織)

▲全球反詐騙組織6日宣告不再援救台灣人跟馬來西亞人。(圖/翻攝臉書/全球反詐騙組織)

不過由於媒體大篇幅報導,引起社會大眾對於柬埔寨詐騙的重視,有航警透露,目前詐騙集團已經不會直接把徵才地點寫是柬埔寨,而是其他如泰國、緬甸、寮國等東南亞國家,到時會再轉機進柬埔寨。外交部也已經將這些國家都列為紅色安全警示,呼籲國人不宜前往,並儘速離境。

另外,有資深警官透露,柬埔寨是求職詐騙大宗,但其實每個東南亞國家都有危險,只要海外求才廣告有「高薪工作」、「海外代購」、「親友團」、「包吃」、「包住」、「包機票」等關鍵字,就該小心提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