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穿防彈衣提「兩個中國論」 黃暐瀚看傻:有他的道理

▲▼曹興誠穿防彈衣上政論節目。(圖/翻攝自Facebook/黃暐瀚)

▲曹興誠穿防彈衣上政論節目。(圖/翻攝自Facebook/黃暐瀚)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8日穿防彈衣、頭戴防彈鋼盔接受政論節目訪問,除了讓主持人看呆,也趁機說明他對兩岸發展的看法。《暐瀚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則解釋,「曹董事長這麼穿,其實還有他的道理」。

黃暐瀚9日凌晨發文預告,上午將有曹興誠專訪,並PO照表示,「主持電台節目至今,這是第一位穿著『防彈衣』接受我訪問的來賓。」

曹興誠解釋,「大家看到了,就知道我有準備了。所以那些想對我動手的人就會知道,困難度增加了,失敗的機率也提高了,加強自己的防備,就是嚇阻對方行動的最有效方法。」

「說的是自己,也是大陸與台灣」,黃暐瀚說,曹董30億台幣捐作增強國防的預算,說到做到,但不是直接捐給軍方,而是「不公開地」捐給符合他五個目標的對象。

另外曹興誠當年加入新加坡籍,引起關注,他表示當年因和艦案對司法失望,希望司法改革,也批評司法,所以才加入新加坡籍,兩個兒子都是中華民國國籍,大的28歲當過兵,小的22歲即將去當兵,人都在台灣,外界亂傳他們是美國人,都不是事實。

曹興誠說,他從來都不是統派,那年提統一公投,不是真的希望兩岸統一,是想讓大陸對台灣開條件,讓民眾公決,如果條件不滿意,就退回去,再提重提,希望降低兩岸打戰的機率。

至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曹興誠認為根本自相矛盾,如果兩岸真是「一中」,那就得有一方消滅另外一方,才會罷休。

曹興誠認為,兩岸就是兩個中國,裴洛西來台就是向世界證明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管不到的地方,他表示中華民國未來應該朝兩國的方向修憲,反正不管怎麼做,對岸都要打,不如好好準備國防實力,好好發展中華民國。

曹興誠的防彈衣 看到曹興誠董事長,身穿防彈衣、頭戴防彈鋼盔走進電台的時候,我是真的看傻了眼。 主持電台節目至今,這是第一位穿著「防彈衣」接受我訪問的來賓。 曹董事長這麼穿,其實還有他的道理,他說: 「我穿這一身上你的節目,大家看到了...

黃暐瀚發佈於 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