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路邊畫「神秘藍線」太新奇!民眾驚:第一次看到 真實用途曝

▲有網友在澎湖路邊發現特殊的藍色標線。(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有網友在澎湖路邊發現特殊的藍色標線。(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下同)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路面標線的顏色不同,代表不同的意義和用途,更提醒用路人要留意,不過近日有網友發現一條筆直的「藍色標線」,疑惑紅線是禁止停車、黃線是暫停,「那藍線代表什麼意義?」引發不少網友討論。對此,有內行人就出面解答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照片,只見澎湖某處道路旁的交通標線不同於一般常見的紅色、黃色、白色,而是畫上奇特的藍色標線,且還畫的相當紮實整齊,不像是一般民眾隨意塗鴉,令他感到相當好奇,「澎湖的路上看到的新奇景象,第一次看到藍色的線」,不知畫上藍色標線的用意為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澎湖路邊發現特殊的藍色標線。(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下同)

畫面一出,馬上吸引不少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藍色代表勇敢...智慧...高...高貴的,欸不對,你們在笑什麼,我很認真的說欸」、「它本來可能是紅色,但是沾到鹼性液體之後就變成藍色了」、「你說藍色是你最愛的顏色」、「藍黑色是不想說,藍色是憂鬱」、「晚上可能會有螢光的?」、「是藍黑還是白金」。

其中,有內行人也出面解釋,「自行車道的標線,我記得到澎湖某些路段道路比較寬,藍線旁邊還會特別標註自行車道文字跟腳踏車圖案」、「藍色自行車標線已經很久了」、「自行車標線」、「新竹南寮也有,自行車道線」、「原來是澎試辦自行車標線系統『藍色標線』」。

事實上,藍線是2017年在澎湖試辦的「自行車標線系統試辦計畫」,參考日本設計的「汽車自行車共用道路」,有些標線上會標誌方向、距離甚至是廁所補給站的位置等,將原有的道路整理一部分,像是改變緣石的形式、或是加寬路肩,用來提醒汽車駕駛,這條道路上將會有自行車經過。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