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陸地巡洋艦70系列暫停接單!澳洲分公司曝:賣太好產能有限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擁有38年歷史的Land Cruiser 70車系在海外市場一直有以限定的方式少量販售,成為車迷心目中的夢想車款之一。然而簡單、耐用以及強大的越野性能,在近幾年SUV車款發燒之下,使得這款接近40年的”老車”依舊受到歡迎,在產能有限的情況下甚至讓Toyota不得做出停止接單的動作。

老車還是歡迎 ! 澳洲 Toyota 宣布停止接單 Land Cruiser 70

澳洲Toyota近日對外宣布由於全球汽車產業的供應鏈受到衝擊,而Land Cruiser 70車系又面臨到歷史新高的需求,即便有Toyota母廠的支持與資源,但強勁的需求依舊無法如期完成訂單,因此決定暫時停止Land Cruiser 70車系的接單動作,預期在年底前將現有的訂單逐步消化。

老車還是歡迎 ! 澳洲 Toyota 宣布停止接單 Land Cruiser 70

Land Cruiser 70車系目前在澳洲Toyota官方網站當中仍列為新車選項之一,甚至在今年初時還新增了含行人、自行車偵測功能的PCS主動剎車系統。去年在當地市場更是繳出13,900輛的銷售表現,雖然銷量不如主流新車,但以一部有40年歷史的車來說已經表現不俗。

然而這也不是今年Toyota因供不應求而第一次做出停止接單的情形,在今年7月Toyota日本官方亦宣布以TNGA架構下的GA-F底盤打造新世代Land Cruiser 300及Lexus LX同樣訂單已超出目前工廠的產能,在訂單滿滿的情況下交車時間可能需要等待至少4年之久。

老車還是歡迎 ! 澳洲 Toyota 宣布停止接單 Land Cruiser 70

Land Cruiser車系憑著強大的越野性能、優異的耐用度深植人心,經過70年已經發展成一個車種龐雜的大車系,對於車迷來說都是一款精神指標性的車款,不過即便原廠宣布停止接單,國內亦有貿易商瞄準市場需求,於海外加購現車並少量引進。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