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芳和更生父「相愛相殺」 父親節破冰邀爸圓星夢!

▲靜芳邀請爸爸合唱創作曲。(圖/宝島唱片行/ 攝影師:鄭仲堯)

▲靜芳邀請爸爸合唱創作曲。(圖/宝島唱片行/ 攝影師:鄭仲堯)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歌手靜芳選在父親節推出創作歌曲《老爸》,也藉此曲獻給最愛她的父親,靜芳說:「當時創作時原本要保密,但後來還是鼓起勇氣告訴了他,後來想想,乾脆拉他一起合唱!」靜芳的父親年輕時也有過星夢,最愛「歌神」張學友,而且當年也神似剛竄紅的香港小生余文樂,但爸爸為了家庭,放棄了音樂路,「我想實現他的願望,也想回到小時候的情景!」

▲▼靜芳透露自己和爸爸的關係曾經是「相愛相殺」。(圖/宝島唱片行/ 攝影師:鄭仲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靜芳透露自己和爸爸的關係曾經是「相愛相殺」。(圖/宝島唱片行/ 攝影師:鄭仲堯)

▲▼靜芳邀請爸爸合唱創作曲。(圖/宝島唱片行/ 攝影師:鄭仲堯)

靜芳曾在馬祖唸書,當時因為父親入獄,她獨自在離島生活,回到台灣後,持續與父親的磨合,她自剖新歌《老爸》的誕生其實很不容易,「嚴格來說這首歌用了18年創作!」並回憶:「印象中的爸爸總是帶給我冷漠及嚴厲的感覺,對於我的一切總是過度保護!」並提及自己剛好青春期叛逆,當時跟爸爸的關係不太好,可說是「相愛相殺」。

轉淚點是靜芳從馬祖回來以後,這時才開始體會父親的愛,「因為自己過往的經歷,他不想要我成為和他一樣的人,所以總是用很極端的方式保護我。」又說:「當他看見我悲傷的時候,也很想說些溫暖的話,可是就像我對他一樣,中間的牆阻擋了我們,其實我們一直都是最在意彼此的,只是開不了口表達心中的感受。」於是靜芳開始創作《老爸》一曲,成為父女關係的催化劑。

靜芳說爸爸是個沈默寡言的人,當邀請他合唱時,爸爸表現得很緊張,「他覺得自己老了,擔心自己發揮不好,但神情透露出滿滿的開心!」而當兩人一起聽成品時,「雖然父親沒說什麼話,但從他眼神間,看到他非常感動,不發一語,就能感受到他心中的溫暖!」靜芳表示自己在創作《老爸》時,「因必須不斷回想過往的記憶,使心靈一次次被打擊。」她表示回想起悲傷的事情,就很容易停下來無法繼續。」但看到完成後爸爸的悸動,自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這首歌代表我與父親的『坦承相見』,我們不再需要隔著高牆猜測,只需將感受說出口,爸爸,我愛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