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颱風最快明日生成!最新預測路徑曝光

▲中央氣象局對即將升成的木蘭颱風做出路徑預測。(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對即將升成的木蘭颱風做出路徑預測。(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今(8)日各地高溫來到33至35度,感受較為悶熱,中央氣象局指出,10日開始南方水氣北移,雲量增加,各地高溫也略微下降,迎風面的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至於今天下午2時形成一熱帶性低氣壓,未來預估向北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對臺灣無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9)日仍受南方雲系北移,花蓮、臺東及恆春半島整天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恆春半島雨勢會比較明顯,其他地區大多晴朗,午後仍留意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南沙島海面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有機會在明(9)日生成為今年第七號颱風「木蘭」,中央氣象局對此也在晚上8時做出最新的路徑預測。臉書粉絲專頁「天氣風險」也指出,此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向海南島方向前進,距離台灣比較遙遠,主要受到的影響來自於其外圍環流所帶來的水氣,對於南部、東南部會有比較大的影響,其他地區會受到的影響比較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