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用「山東餃子館」向台灣喊話!陸網揪1細節反砲轟:已舉報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在推特發文,提到台北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麵館,直言「味覺不會騙人」,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引發網友議論。不過,Twitter屬於大陸官方控管網站,人民想要瀏覽只能透過「翻牆」的方式,因此不少大陸網友紛紛開酸華春瑩,「官方可以翻牆,人民不可以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中國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中國外交部網站)

華春瑩在文章中貼出了一張百度地圖的截圖,稱「百度地圖顯示,台北市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麵館。味覺不會騙人,台灣一直中國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終究會回家。」該言論也引發網友熱議,有趣的是,就連中國網友也不太買單,表示「完蛋了,我家附近麥當勞、星巴克、肯德基通通都有,原來我在美國!」

▲▼華春瑩:台北有38家山東餃子 味覺不會騙人「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圖/翻攝推特)

▲華春瑩在推特的發文。(圖/翻攝推特)

另外也有大陸網友發現,華春瑩發文的平台是中國禁止的Twitter,官方人員公然「翻牆」的行為隨即讓不少人質疑,「想知道她怎麼上推特的」、「已舉報翻牆」、「她可以上推特,我卻不行」、「為什麼她可以上外網」,有的網友甚至還不知道Twitter是什麼,發問「華姨,請問這是什麼APP呀,我想去支持一下妳」、「這啥APP」,顯得格外諷刺。

事實上,由於官方控管,大陸網友無法進入境外網站,如Facebook、Twitter等,因此不少人選擇利用VPN(虛擬私人網絡)瀏覽這些「受封鎖網站」。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算機信息網絡國際聯網管理暫行規定》規定,無論任何單位、個人不得「自行建立」或使用「其他信道」進行網路連線;若違反規定可由公安機關責令停止連網,並給予警告,處人民幣1.5萬元以下罰款,若有違法所得者,依法可沒收。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