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線上國際招商宣稱吸引30家歐洲潛在投資者 議員批:自嗨

▲桃園線上國際招商宣稱吸引30家歐洲潛在投資者,議員謝美英批:自嗨

▲桃園線上國際招商宣稱吸引30家歐洲潛在投資者,議員謝美英批:自嗨!(圖/謝美英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8日進行經濟發展局工作報告,市議員謝美英說,今年6月28日,經發局以線上首播方式,針對歐洲企業辦理國際招商說明會。根據報導,這場線上首播吸引來自「德國、法國、荷蘭、西班牙、羅馬尼亞」等超過30家歐洲潛在投資業者,包括德國BMW、法國雷諾集團等知名業者都上線觀看。

謝美英說,這支影片目前觀看次數不到500,其中還包括了經發局同仁及相關業務承辦人反覆點閱的,還有她也貢獻了不少點閱次數。雖然,點子看似不錯,但線上招商不能只是一場秀,尤其是個人秀。既然是「潛在投資業者」來參加、觀看這場直播,代表應該有初步的接觸與溝通。那在初步溝通之際,應該就有機會說服他投資。

▲桃園線上國際招商宣稱吸引30家歐洲潛在投資者,議員謝美英批:自嗨

謝議員認為,郭裕信局長學經歷值得推薦,大家也很肯定。但這部招商影片,郭局長個人就占了15分鐘的篇幅,讓人有置入行銷局長的感覺。行銷招商攸關經濟發展,局長的個人秀能否帶動投資,這真的很值得大家一起觀察及追蹤。

另外,謝美英也點出:經發局官網鬧雙包!一個叫「桃園經發局」,訂閱人數也是不到500。一個叫「桃園市經濟發展局」,只有12位訂閱者。如果說這是很用力在推廣行銷,那真的讓我們很擔憂了。

▲桃園線上國際招商宣稱吸引30家歐洲潛在投資者,議員謝美英批:自嗨

謝美英說,不論是線上招商,還是經發局的相關報導,沒有辦法讓人感受到招商成果。這幾年,一般民眾、攤商、中小企業,都在疫情中辛苦硬撐,倒閉的也不少。希望經發局能夠苦民所苦,務實面對經濟不景氣的現況,為普羅大眾民生經濟加把勁。

謝美英強調,我們的預算編列如果只是為了行銷經發局,那大可不必。提醒經發局:務實招商,不要自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