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號颱「木蘭」將生成!明起「拉雨彈北上」雨區曝 這天後又熱爆

▲▼一週天氣3重點。(圖/氣象局)

▲一週天氣重點。(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未來一週天氣分為兩階段變化,受到南海熱帶低壓北上影響,明後兩天南方雲系北移,花東、恆春半島整天有雨,其他地區午後有雷陣雨。週四以後太平洋高壓再度發威,各地恢復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午後部分地區可能有雨。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會在24小時內增強為颱風「木蘭」,將往北移動再往西北西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之後會登陸海南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帶低壓生成,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7號颱風「木蘭」。(圖/氣象局)

▲熱帶低壓生成,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7號颱風「木蘭」。(圖/氣象局)

在熱帶系統北移的過程中,會將南邊水氣往上帶,台灣附近水氣會增加,今晚到明天恆春半島有局部較大雨勢。

明後兩天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花東、恆春半島整天有雨,其他地區則仍是多雲到晴、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

週四熱帶系統就會登陸海南島,屆時熱帶系統環流減弱,太平洋高壓往台灣延伸,各地恢復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東南部、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有午後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