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門」女警媽媽現身!以為醬料可自行取用 對店家深感抱歉

記者翁伊森、林冠吟/嘉義報導

嘉義一名吳姓女警遭指控,買便當時「伸手偷東西」,事後偷竊過程曝光,竟是因為買了5個便當拿了8包醬汁,消息一出後也讓輿論瞬間炸鍋,有民眾怒批女警「知法犯法」,但也有人力挺,怒斥店家小題大作。事後記者詢問店家發現,每份餐點僅附贈一包醬汁,若想要多拿,則需支付10元;警方回應,當天是女警陪同媽媽一起買便當,她只拿2包,媽媽拿6包,但為求慎重,仍將請示檢察官釐清相關刑責。女警的母親8日下午也出面澄清。

▲▼嘉義女警陪母買便當,涉嫌「偷竊」,母出面道歉了。(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女警陪母買便當涉嫌「偷竊」,母出面道歉了。(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事件引起輿論關注後,吳女所屬的布袋分局局長也出面回應,表示事發當時吳女是陪同媽媽一起去買便當,她僅拿2包醬汁,其母則拿了6包,主因為吳母誤認醬包為隨餐附贈,隨手多拿了幾包,雙方因而產生認知上的差異,進而造成誤解,此事是吳女個人消費糾紛,分局也將協助完成相關法律程序,並協助達成和解。而目前當事店家不願提告,但為求慎重,分局仍將請示檢察官釐清究竟是刑案還是消費糾紛。

▲▼        嘉義女警偷醬案,店家規定曝光     。(圖/翻攝業者臉書)

▲店家表示每份餐點僅付一包醬料,如要再多拿每包10塊錢。(圖/翻攝業者臉書)

吳女的母親也在稍早出面向媒體澄清表示,5日晚間她和女兒一起前往店家購買餐點,因誤認店家放在櫃台內部的配餐醬料可以自行拿取,因此造成店家誤解,如今再因網路輿論影響店家生意,讓她深感抱歉,目前全案也已交由檢調單位偵辦中,謝謝各界關心。

回顧整起事件,一名員警在「靠北police」指控,布袋分局有名偵查隊女警到朴子分局的轄區買便當,結果與便當店人員吵架,還趁著店員不注意時「伸手進去偷東西」,氣得店家報案,但女警事後卻不願配合調查,更找來民代騷擾,該員警也憤怒PO文,質問女警是否不曉得竊盜是公訴罪(非告訴乃論罪),「然後本案時至今日也未有任何二組及督察科人員介入調查,是否真的有關係就沒關係?」

▲▼ 嘉義女警買便當多拿醬包挨告,引發網友熱議 。(圖/翻攝臉書/靠北police)

▲嘉義女警買便當多拿醬包挨告,引發網友熱議 。(圖/翻攝臉書/靠北police)

但實際了解發現,整起事件起因為女警多拿醬包而惹出爭議,記者實際向當事店家詢問也發現,該便當店主打水煮健康餐,在北中南各地皆有設點,而為了增加風味,店家更推出了各式醬汁,包括和風醬、蜂蜜芥末醬等,受到廣大健身族群喜愛。店家也特地在菜單上註明「每份餐點附贈一包醬料」,而致電各連鎖店,業者也均回覆,顧客若要再多拿一包醬汁,則需要花費10元購入。

而爭議曝光後,網友得知女警「伸手偷東西」是因為多拿醬汁,便被控告「偷竊」,瞬間引發網友熱議,兩派網友戰翻,有網友認為,店家在菜單上已明文寫出隨餐只附贈一包醬料,吳女本就應該遵守店家規定,但也有人認為店家太小氣,甚至留言狂酸,「會產生官司的醬料包有多好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