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特編預算7.92億!高雄改建365座遊戲場 拚合格率100%

▲▼             。(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高雄市將新增33座中大型遊戲場,並改建365處小型遊戲場。圖為鳳山區五甲國宅公六公園。(圖/高雄市政府)

實習記者李鎮宇/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請示工務局,要求清點全市公園與審核可建造的特色兒童遊戲場,並強調不能有城鄉差距。今年編列了7.92億的預算,期望在年底增加33個特色遊樂場,改造公園內現有的454個兒童遊戲場。市府會遵守最新的衛福部安全規範,目標是明年的遊具合格審查率達100%。

高雄市面積廣闊,全市公園、綠地、遊戲場總計高達825處。高市工務局長楊欽富稱,其中的454處「附屬兒童遊樂場」,去年已完成全面的清查檢驗,但仍有設置的遊戲場未符合安全規範,且數量有365座,並計畫更新並改善園區設施。

依照「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為了避免意外發生,公園的兒童遊戲設施需符合標準規定,包含設計、製造、安裝、檢查與維護等,且由主管機管完成審查。此外,於106年1月25日前建造的兒童遊樂設施,須辦理檢驗與改善問題,並在112年1月24日前完成審核。

▲▼             。(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公園內設施須遵守「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圖為前鎮區第70期籬仔內公園。(圖/高雄市政府)

高市工務局養工處指出,全市的兒童遊樂場每天都有檢查與維護,以往未曾編列專款來更新設施。今年市府特編了7.92億元的預算,欲新增33個中大型遊戲場,並改建365處未過審核的小型遊樂場,堪稱經費一次使用到位。目前養工處完成了待改善遊具的發包作業,期望合格備查率可達100%。

針對今年設置的33座中大型遊戲場,有許多民眾參與規劃階段的說明會,充分展現出大家的熱情與關注,同時也舉辦了兒童手作工作坊,透過小朋友的實作傾聽他們的聲音。養工處解釋,「此目的在落實兒童表意權,符合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另外,未符合安全規範的365處小型遊樂場,也尋求過各鄰里的意見,希望政府與民間團體合作,打造安全兼具地方特色的遊戲場。

目前已完工的有湖內區公三公園、鳳山區五甲國宅公六公園、前鎮區第70期籬仔內公園,啟用後皆大受好評。養工處更表示,最近將開放大寮運動園區兒童遊戲場,而前鎮區的超大型特色公園則是在10月前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