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銳鳶無人機才升空「突緊急返場」 軍方解釋原因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停駐在屏南恆春機場的「銳鳶無人機」7日上午升空,沿著機場周邊繞行、偵蒐等任務,不料中午12時許疑似發生不明問題,所幸返回機場後順利降落。對此,軍方下午表示,銳鳶無人機中午是因為天候因素,才會提前返航。

中共解放軍近日繞台軍演,6日一度傳出解放軍無人機進入西南空域,我軍銳鳶無人機立刻起飛前往監視,儘管消息未經軍方證實,仍引起眾多軍事迷熱議。銳鳶無人機7日再次升空執行偵蒐任務,其中第1架上午8時許起飛,約3個多小時返回,不料第2架銳鳶無人機升空後不久,就傳出意外消息,緊急返回。

針對意外消息,軍方7日下午解釋,銳鳶無人機中午是由於天候因素,才會提前返航。

▲無人機             。(圖/民眾提供)

▲軍方解釋,7日中午由於天候因素,銳鳶無人機才會提前返航。(圖/民眾提供)

據悉,銳鳶無人機(原名中翔二號無人機)是中山科學研究院為中華民國陸軍研發的無人航空載具,2017年移交中華民國海軍海上戰術偵蒐大隊,主要負責日、夜間偵蒐與戰場監控任務,也能夠在災難發生時,負責空中通信中繼與災害評估等任務。

而一套銳鳶無人機系統由起降操控站、地面導控站、可攜式影像接收器、情資後傳系統、飛行模擬器、戰術運裝輪車與四架無人飛行載具組成。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