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度將聯合軍演 距離中印爭議邊界不到100公里

▲▼印度軍隊加強邊界巡視。(圖/路透)

▲美國與印度將於10月舉行聯合軍演。圖為印度軍隊加強邊界巡視。(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中國不僅近日在台灣周邊發動大規模軍演,過去也與鄰國印度發生多次邊境衝突。根據知情的印度陸軍高級軍官透露,美國與印度將於10月中旬舉行聯合軍演,距離將與中印爭議的「實際控制線」(LAC)不到100公里,演習重點為高海拔作戰訓練。

根據美國CNN報導,一名印度陸軍高層表示,與美軍的聯合演習將於10月中旬在印度北阿坎德邦海拔1萬英呎(約3048公尺)高的奧利(Auli)舉行,地點距離LAC約95公里,將作為印度今年度、美印第18次「戰爭準備」(Yudh Abhyas,又稱War Practice)的聯合演訓。

對於此次美印聯合軍演,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向CNN表示,美國與印度的夥伴關係是美方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共同願景中,最重要的要素之一,更廣泛的努力作為也包含演習與培訓活動,「戰爭準備」就是這類的年度聯合演習,目的是提高雙邊軍方協同合作,並加強兩軍各自應對一系列區域安全挑戰的能力。

共軍奪台「4劇本」曝 英媒:恐打48hrs閃電戰!避免俄烏局勢重演

快訊/路透:中國軍艦多次進逼海峽中線 台灣海軍監控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