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成立兩岸溝通管道 蔡壁如:不要再有下個李明哲

▲▼楊智淵被捕畫面 。(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楊智淵被捕畫面 。(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根據中國大陸官媒央視報導,浙江省溫州市國家安全局3日對「長期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嫌疑人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實施刑事拘傳審查。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6日)表示,要求儘速成立兩岸司法救濟的溝通管道,「不要再有下一個李明哲」。

央視3日晚間釋出楊智淵在浙江被捕的畫面,楊智淵雙手上銬,被兩名國安人員架住雙臂,另一名國安人員向他宣讀一份搜查證,隨後楊智淵在紙上簽名之後,人就被帶離,引發輿論譁然。

蔡壁如今天透過臉書表示,8月2日美國眾議會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走了,8月3日一名32歲「男台獨」被抓了,央視說,楊智淵從事台獨活動在浙江被捕。

蔡壁如表示,她將發函給陸委會,要求儘速成立兩岸司法救濟的溝通管道,必要時應透過國際人權組織,儘速與對岸協調,以司法機制保護台灣人在中國大陸的人身居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