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圍台軍演 學者:未來對台政策只剩硬的那條腿

▲▼中共解放軍自4日12時開始,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空域進行為期3天的軍演,圖為長春艦。(圖/CFP)

▲中共解放軍自4日12時開始,在台灣周邊海域、空域進行多日軍演,圖為長春艦。(圖/CFP)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中共連續多日圍台軍演,有專家認為軍演目的是要毀掉多年來台海之間的海峽中線,另外也有學者認為,中國對台政策未來只剩一條腿能走。

共軍自4日起對台灣周邊地區進行實彈演習,中國軍事專家、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高級研究員王雲飛認為,這次共軍演習主要是想摧毀台灣海峽中線概念,以及台灣的領海線跟能源生命線,並建立封控區、禁飛禁航區和常態化戰巡區。

根據《聯合報》報導,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寇健文則任為,過去中國對台政策有兩條腿「一硬一軟」,硬的是指外交軍事脅迫,軟的則是社會經濟融合,如今共軍進行實彈演練,甚至直接穿越台灣,未來對台政策恐怕只剩「硬的那條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