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午宴 張忠謀「超直白一句話」震驚她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總統府規劃3日中午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訪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則是座上賓,外界相當好奇宴席上的談話內容,有與會人士透露,張忠謀一話題讓來賓有些驚訝。

▲▼裴洛西拜會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裴洛西拜會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根據本站先前報導,裴洛西3日早上拜會立訪院,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裴洛西和劉德音在會中談到晶片問題,美眾議會員也提到晶片法案對半導體供應鏈的影響和重要性。

總統府3日中午設宴招待訪團,劉德音、張忠謀都是座上賓,但台積電皆無透露任何細節,讓外界更是好奇,直到總統蔡英文會後PO出和兩人的合照,才真正證實此事,台積電後續也澄清劉德音並無與裴洛西單獨密會。

根據《聯合報》報導,與會人士透露,午宴話題包含在疫情中的數位科技及半導體技術發展等,其中張忠謀剖析了全球的發展狀況,直接讚揚台灣半導體的成功經驗,還直接說不看好台灣半導體移植到如美國、日本等地,直白到讓來賓有些驚訝,但也讚張忠謀寶刀未老、坦率誠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