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界信賴官員不公布「共軍飛彈穿台」情資 國軍被迫扛責

▲▼穿越愛國者空域!解放軍少將證實「導彈首次台島上空」:想怎打就怎打。(圖/翻攝央視)

▲解放軍少將證實「導彈首次台島上空」。(圖/翻攝央視)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共軍軍演4日飛彈直接穿越我國愛國者飛彈佈署區域,但防空警報卻沒有響起,甚至情資還是日本公布以後台灣民眾才得知,引起討論。根據了解,不透露情資是一位備受政界信賴的官員的意見,他覺得此舉會影響民心士氣。

共軍飛彈4日越過台灣上空,日本防衛省4日晚間公布飛彈軌跡圖,指出此4枚導彈皆從大陸福建沿岸發射,飛行距離約500-550公里。大陸軍事專家國防大學教授、解放軍少將孟祥青透露,飛彈直接穿越穿越愛國者導彈密集部署的空域,也就是直接穿越我國愛國者三型飛彈北部部署三大陣地「萬里、新店、南港」。

▲新店愛國者飛彈基地空拍圖。(圖/翻攝Google Map)

但此一訊息台灣民眾卻是從日本防衛省公布才得知,引起討論。根據了解,其實飛彈從大台北上空飛越時衡山指揮所就已經掌握,但因為飛彈是在大氣層外,動向沒有明顯下墜。根據《聯合報》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主張,應以「簡圖方式」公布,讓民眾有知的權利,也培養民眾憂患意識。

不過有一位備受政界信賴的官員反對,他認為此舉會影響民心士氣,主張不可公布軌跡,只要對外釋出數量就好。由於應變小組採共識決,最後採用該官員的意見不公布軌跡,沒想到日方公布後引起討論,最後讓我方國軍扛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