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孫中山地下有靈 也會說蔡英文是「不肖子孫」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路透)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路透)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5日在柬埔寨金邊召開記者會時指出,美國持續改變台海現狀,不斷掏空「一中政策」,「如果孫中山先生地下有靈,也會指著蔡英文的鼻子,說她是不肖子孫。」

王毅5日晚間在記者會表示,美國一貫善於製造出一個問題,然後利用這個問題來實現自己的目標,但是在中國面前,這套做法行不通。他強調,「我們要發出警示,美國不要輕舉妄動,不要製造更大危機。」

王毅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從來不是一個國家。中國只有一個,這就是台灣自古到今的現狀。美方說中國改變台海現狀,這完全是「造謠和污衊」

王毅說,《中美建交公報》明確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就是幾十年來一直不變的台海現狀,是美方和台灣的「分裂勢力」打破了這個現狀。

王毅說,美國持續改變台海現狀,實際也在不斷掏空「一中政策」,「如果孫中山先生地下有靈,他也會指著蔡英文的鼻子,說她是不肖子孫。」

▼總統蔡英文4日發表談話,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台灣,遏止片面、不理性的軍事行動。(圖/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