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多台人被騙去柬埔寨!台商曝當地狀況:只能衝去這裡求救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近日國外打工詐騙事件頻傳,儘管航警局在機場設下關卡,仍無法成功攔下所有人。對此,有曾在柬埔寨工作的台商出面揭露,若真的到了當地,求救相當困難,真的出事了,只有一種解決辦法,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

▲▼近來頻傳民眾到柬埔寨海外打工遭囚禁凌虐,警方到桃園機場進行宣導。(圖/民眾提供)

▲警方近期不斷宣導,但仍有許多台灣人會受到誘惑、前往柬埔寨。(示意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男子在「爆廢公社」表示,近期有許多人被騙去柬埔寨,可能是做詐騙工作,處境糟糕一點可能被毆打賣器官,甚至遭到性侵。

男子指出,他2013年時曾到柬埔寨工作,時間約5年多,當時任職的是在台灣上市的公司,應召的職位是儲備幹部,面試3次才簽了5年的合約,薪資與台灣相比,確實有比較高,而詐騙集團通常是開出「櫃台」、「服務員」、「發牌員」,薪資則十分誘人,落在8萬到15萬之間,但希望民眾可以好好想一想,「你沒一技之長,誰會願意給你這種薪資。」

▼這名台商奉勸,若沒有一技之長,就別幻想能領到高薪。(示意圖/免費圖庫WUNDERSTOCK)

▲▼交友軟體上的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此外,男子也點出當地求救的難處,許多人被騙到當地無法求救,是因為「連自己在哪都不知道」,因為柬埔寨的地名是以「X號公路X號橋」來命名,「我司當初是6號公路3號橋旁」,且遭騙者也會碰上語言不通的狀況。

男子還說,當地警方腐敗的程度,恐怖到令台灣人無法想像,曾有一名同事持有國際駕照,但開車離開廠區時,曾數度被員警攔下,被討要10元美金(約新台幣300元)的過路費。

男子也說,他2013年曾碰上柬埔寨大罷工,當時報警處理,警方卻會提出要求,某間廠商給了多少錢,想藉此收取保衛工廠或平息暴動的好處。

▲台股,飆股,詐騙,詐貸,簡訊,網路。(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這名男子表示,當地台幹都會互相宣傳,若真的出事了,唯一自救方式就是衝去中國大使館。(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因此,男子提到,柬埔寨那邊的台幹都會互相宣傳,若真的出事了,唯一的自救方式「就是衝去中國大使館」,最近因為大陸人出國不方便,詐騙集團又改為向台灣人下手,奉勸網友若想出國打工,還是要尋找在台灣的正規公司、通過正常面試,而非上網隨便講2句就錄取,也別找博弈、飯店管理等職缺,「我不敢說百分百,但幾乎都是唬人的。」

貼文曝光後,引起廣大討論,不少網友也留言致謝,「三思而後行 ,也就免了在當地求助無門的情況了」、「應該po在更多社團,讓一些容易被上當的人看個仔細」、「講得比內政部長好太多了」、「次文中肯!不是不能去,是要有點腦,至少這公司得靠譜吧」、「說真的,遇到這麼絕望的情況。真的就不用講究國家民族氣節了,能平安逃回來就好」、「現在柬的風聲真的被搞得太臭了,讓少數一些正規公司都招不到人。」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