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縣首座青創基地啟用 14組團隊進駐

竹縣首座青創基地啟用 14組團隊進駐(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首座青年創業基地「新竹青創基地 Hsinchu Startup Hub」揭牌啟用。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首座青年創業基地「新竹青創基地 Hsinchu Startup Hub」5日在明新科技大學揭牌啟用,共有14組企業團隊進駐,另還成立「A+竹縣青年創業輔導團」,由24名團隊顧問提供新竹縣政府媒合青年創業遇到的法律、財務會計等問題的諮詢輔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新成立的新竹青創基地顯現了新竹縣對青年創業、創新理想的新里程碑,特別感謝明新科大與縣府合作成立。青創基地聘請24名業界名師,目前也已有14組青創團隊進駐,由業師輔導,將實戰經驗透過論壇、實務操作傳授給青創團隊,「讓他們學會十八般武藝,學成之後再下山創業」,歡迎所有有創業理念、夢想的年輕人,到青創基地來發展。

縣府教育局指出,青創基地位於明新科大,占地280坪,提供最多55家無固定座位區的輔導進駐企業外,還配置可提供15家以上進駐座位的共享辦公空間、可提供19間廠商進駐的新創辦公室、1間共享學習教室、2間聯合會議室、1間洽談室,以及藝文展覽空間等。

除了揭牌啟用青創基地以及與新創團隊進駐簽約,也同步辦理「A+竹縣青年創業輔導團」成立儀式。輔導團隊共有24名顧問,由縣府從各領域產業菁英及專家學者中遴選聘任,日後將由縣府媒合,提供青年創業中常遇到法律、財會、人力管理等問題的諮詢輔導,搭配新竹青創基地營運,期能成為新竹縣青年創新創業的後盾。

縣府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縣府攜手產官學,規劃在青創基地提供青年創業諮詢輔導、辦理各類培力課程、不定期媒合會及成果博覽會等,讓青年創業者實踐創業夢想。此次入選的14組新創團隊,已於1日起進駐青創基地,進駐團隊包括歷年縣府辦理「竹夢Young點子」與「原夢創生」等創業競賽的優秀團隊,如捻花惹草工作室、嘉姬黑豬農產品等,詳情可至新竹青創基地官方網站查詢(https://startup-hc.tw/)。

14組進駐青創基地團隊如下:
1. 珩衍創意執行股份有限公司(網站、圖片設計及數位行銷)
2. 愛奇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I教材研發設計與教學活動)
3. 祐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心壓計研發應用、健康照護服務與諮詢)
4. 職涯力股份有限公司(英語線上教學服務、遊學客製化系統及模組化培訓專業師資等)
5. 秀湖文創工作室(陶藝雕塑、藝術品創作、產品設計企劃及包裝設計等)
6. 臥龍智慧環境有限公司(AIoT應用於廢水/水回收系統新建工程、專業諮詢水處理與水回收系統健檢與顧問服務)
7. 騰達科技(籌備中,以個人申請進駐,規劃工程師外派之服務方式提供積電路佈局設計服務)
8. 集仕多股份有限公司(AI文字轉影音技術,智能自動生成套版影片)
9. 嘉姬黑豬農產品(冷鏈黑毛豬豬肉販售及運送服務、各項豬肉加工產品)
10. 八五三部落商行(泰雅族創意特色料理,原鄉野菜整合資源平台)
11. 杉沐松農場(文化體驗、餐飲服務及金盞花精油DIY)
12. 芃華國際餐飲文化有限公司(眷村味、客家菜、台菜海鮮等餐飲服務及線上食材銷售)
13. 奇藝弓坊(手作弓箭DIY親子活動、射箭教學及原住民飾品販售等服務)
14. 捻花惹草工作室(開發民族植物飲食系列商品,於網路交易平台販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