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釋出新影片:飛行員俯瞰「寶島」海岸線、中央山脈

▲▼共軍釋出新影片:飛行員俯瞰「寶島」海岸線、中央山脈。(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釋出新畫面,稱飛行員俯瞰「寶島」海岸線、中央山脈。(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5日宣布,將繼續在台灣北部、西南、東部海空域等區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稍早,東部戰區釋出一段戰機座艙內的影片,聲稱飛行員執行演訓任務時,在機艙內目視俯瞰「祖國寶島」的海岸線和中央山脈,在微博掀起熱議。

解放軍東部戰區5日持續出動殲擊機、轟炸機、預警機、電子偵察機等多型戰機赴台灣周邊演訓。一名侯姓飛行員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今天我和戰友聽令執行抵近懾壓任務,在空中目視距離俯瞰寶島臺灣的海岸線和中央山脈,作為軍人的使命感和榮譽感油然而生,維護祖國領土完整的決心更加堅定!」

另一名傅姓飛行員受訪時則說,「在維護祖國利益上,我們的血液中始終流淌著英雄的血性豪氣,64年前,飛行員杜鳳瑞以一敵三,血灑長空。作為杜鳳瑞傳人,我們也不怕流血不怕犧牲,要像先輩那樣敢打敢拼,勇猛頑強,堅決完成黨和人民交給的任務。」

▲▼共軍釋出新影片:飛行員俯瞰「寶島」海岸線、中央山脈。(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在微博刊出相關訪問片段後,許多中國網友紛紛留言,「劃重點:海岸線和中央山脈」、「目視距離,準備見證歷史」、「自家後院想去就去,以後多去看看」、「飛低一點,讓台灣人民見識解放軍空軍的英姿」、「中國人民解放軍絕對說到做到」、「衝上熱搜了」、「好解氣,舒坦了」、「早上到現在,窗戶外隆隆聲不斷,感到特別踏實,解放軍叔叔辛苦了!」

還有人笑說,「謝謝中國地下黨員佩淑芬(裴洛西)同志,特賜外號佩統一」、「台蛙玻璃心,自尊心碎一地」、「蛙蛙在哭泣」、「蛙蛙又要說在大氣層了」、「台蛙又要自欺欺人,裝作沒發生了」、「哎呀,飛行員視力好到能從外太空看到海岸線了?」

不過,也有少數網友不以為然,「所以戰機穿島了嗎」、「能不念稿嗎?好好說話不行?」、「各位還是務實一點,少點戾氣,認真生活,少意淫多讀書」、「差不多得了,一洗就完全相信,沒有思考」、「能不能直接飛到台島上面俯瞰阿?」、「這樣過度膨脹跟印度阿三有什麼區別,所以當每次都被別人打臉,還自嗨來自我安慰」、「在這麼高的空中目視看山,百里外看得見都正常,坐過飛機的都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