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成功艦「高雄外海」對峙長春艦 國防部:不評論個案

▲▼網路上流傳,成功級巡防艦(後)在高雄港外海跟監共軍長春艦(前)。(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網路上流傳,成功級巡防艦(後)在高雄港外海跟監共軍長春艦(前)。(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兩岸網路上流傳了一組照片,是國軍的成功艦在高雄外海,對峙解放軍的052C 舷號150長春艦,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國防部也對相關流傳的照片做出回應。

根據《記者爆料網》指出,有台灣貨輪在今日早上八點於台灣高雄港西南外海,拍攝到國軍成功級巡防艦「護航」不明艦隻的照片,以外型推斷,不明艦應該是解放軍052C 舷號150長春艦,國軍舷號不明。

台灣的國防部對此表示,不評論個案,但針對中共多批軍艦、軍機於台海周邊演習,國軍運用各種監偵機制,全程嚴密監控,秉持備戰不求戰之原則,更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態度,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

長春艦屬於052C型驅逐艦,滿載排水量7000噸,最高速度約30節,續航距離約4000海里,主要武器系統包括,6單元HHQ-9防空飛彈垂直發射系統×8,4聯裝YJ-62J反艦飛彈×2。

成功級巡防艦為美國海軍派里級巡防艦的修改型,滿載排水量4105噸,最高速度29節,主要武器系統包括,40枚標準一型中程防空飛彈或魚叉飛彈,雄二或雄三反艦飛彈,Mk 46型魚雷。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