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傳出「高鐵站運整排坦克」畫面 陸網驚呼:事兒大了!

▲▼ 陸網傳解放軍集結 。(圖/翻攝自微信)

▲有民眾在杭州南站拍到鐵路運送坦克車。(圖/翻攝自微信)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今(2)晚間抵達台灣,引發對岸強烈不滿,大陸多地傳出解放軍集結畫面,除福建外,浙江也有市民拍到高鐵站在運送坦克、高速公路上運送疑似飛彈等等。

▲▼ 陸網傳解放軍集結 。(圖/翻攝自微信)

▲解放軍卡車上載著疑似飛彈的武器 。(圖/翻攝自微信)

大陸社群群組今日下午,有網友發出一段影片,稱「寧波這邊部隊集結了,導彈車排排走,往北侖舟山方向」。畫面可見,高速公路上有卡車裝著疑似飛彈的武器。

另一段影片顯示,杭州南站高鐵站中,有載著坦克車的列車駛過,亦有網友拍到鐵路運輸導彈,推測是駐地位於浙江省金華市火箭軍的東風16導彈。

不過,大陸官方未有證實解放軍集結的消息,部分民眾呼籲不要轉發影片,認為會洩露軍事機密。也有人認為,「展示這些估計就是為了滿足人民群眾的好奇心,主力早就備好等著下命令了。」

網友們亦紛紛熱議當前形勢,「事兒大了」、「幹掉老妖婆我們只需要黃瓜,茄子,但我們真正要幹的是美國的霸權,所以我們一定要打起精神,嚴陣以待」。也有人發表留言降溫,「話說太滿,不好」。

今早,福建的廈門和福州均傳出多段畫面,內容顯示解放軍大規模集結,包括車水馬龍的公路上有大批軍車,當中更包括輪型裝甲砲車。

據了解,解放軍的雙航母也在近日陸續離開母港演訓,大陸微博上也出現,「遼寧艦、山東艦、台灣見」的順口溜,讓外界對雙航母動向感到好奇。

各界都擔憂台海可能因此爆發衝突,對此,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王文認為,不必因一位眾議長做的一個棋子,而掀翻中美整個棋盤,「從這個角度看,裴洛西訪台,還沒有到中美完全撕破臉的時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