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伊將參加「拉丁美洲軍演」 美國參議員示警:對美重大威脅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052D型飛彈驅逐艦。(圖/CFP)

▲中國在8月將前往拉美參加海上軍演。(示意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國、俄羅斯、伊朗、委內瑞拉、尼加拉瓜等十國即將於8月在拉美地區舉行聯合軍事演習。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就對此示警,這是對美國的重大威脅。

美國媒體《華盛頓時報》報導,伊朗、俄羅斯和中國今年1月,在北印度洋舉行「海上安全帶-2022」(Maritime Security Belt 2022)聯合演習的海軍演習是向美國發出「致命訊息」。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報導,伊朗、俄羅斯和中國正準備在拉丁美洲地區舉行軍事演習,該地區是美國的「後花園」。

史考特(Rick Scott)則指出,美國在拉丁美洲擁有自己的安全與利益訴求,中國、俄羅斯、伊朗三個亞洲國家不遠萬里前往拉美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只是想令美國難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