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受倪匡影響深! 黃明志哀悼:輝煌人物不是跪了就是走了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與金庸等人並列「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作家倪匡3日離世,享壽87歲,他生前集作家、編劇、電視節目主持人、政治評論家等多重身分於一身,光是小說就推出超過300本,產量驚人,他離世的消息曝光後,不少名人也紛紛發文哀悼,其中歌手黃明志便在臉書透露倪匡的作品對他的創作之路有著很深的影響。

▲倪匡在3日病逝。(圖/CFP)

▲倪匡在3日病逝。(圖/CFP)

黃明志4日在臉書透露,他曾被香港的記者問「為何作品那麼大膽」,他表示「都是從香港人身上學的」,回憶起當年自由奔放的年代,香港的音樂、電影、書籍、漫畫等藝術,題材多變又大膽,走出了國際,對世界各地的華人、甚至非華人都產生了相當大的影響,自認走上創作之路受那個年代的香港文化影響頗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33屆金曲獎星光大道,黃明志。(圖/攝影中心攝)

▲黃明志透露創作精神深受倪匡影響。(圖/ETtoday資料照)

接著話鋒一轉,黃明志感嘆「反觀現在,那些曾參與過香港最輝煌的創作時代的人,不是跪了,就是走了... 讓人不勝唏噓」,他透露ㄏ自己是倪匡的書迷,每一本作品幾乎都有買,表示:「從他的作品裡面,除了看到滿滿的創意,還可以看到真正的創作自由、思想自由、言論自由的精神。」並提到倪匡從上海逃難到香港一事,佩服寫下「難想象一個人為了投奔自由,可以遠走他鄉,永不回頭」,認為倪匡根本不怕被針對,也不在乎利益被影響「這就是真正創作人追求的自由意志」。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倪匡「1hr飆4500字」自豪:寫作速度世界第1! 驚人版稅收入曝光

►倪匡離世享壽87歲! 與金庸並稱「香港四大才子」如今只剩一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