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新娘婚宴「用學歷分桌」被罵爆!網曝加2字…保證賓客搶坐

學霸新娘「婚宴用學歷分桌」被罵爆 網曝「加上這2字」保證賓客搶入座

▲婚禮的座位安排,對新人來說是一大難題。(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圖文/CTWANT

婚宴的桌位該怎麼安排,一直是困惱新人的難題。中國大陸山西一名新娘就突發奇想,將賓客的桌位依學歷劃分,博士同學一桌、碩士同學一桌和大學同學一桌,但這安排曝光後引起大陸網友不滿,認為新娘有「學歷歧視」。

綜合陸媒報導,這場在本月3日舉辦的婚宴現場照一曝光,立刻引來大陸網友熱議,因為新娘以「避免不熟的人同桌會尷尬」為由,將不同求學階段的同學安排在同一桌。有網友認為,新娘的分法和在桌上「擺名牌」的行為完全是學歷歧視,「如果我是她國中同學,絕對不入座馬上離開」。

學霸新娘「婚宴用學歷分桌」被罵爆 網曝「加上這2字」保證賓客搶入座

另有網友表示「這麼做很貼心」,認為在婚宴上與不認識或不熟的人同桌,除了尷尬還是尷尬,「這樣排場子絕對熱多了,說不準還有人這樣找到伴侶」。還有人調侃說,如果新娘把桌名冠上頂尖學府,如「新娘『哈佛』博士同學桌」、「新娘『北大』碩士同學桌」就不會引發爭議了。

新娘的朋友也表示,新娘的初衷就是希望大家能在一起多聊聊,而且「舉辦前已經將桌位安排告訴所有人」,整場婚宴也安排得妥妥當當,認為整場酒宴相當完美,更沒有人覺得被學歷歧視。

學霸新娘「婚宴用學歷分桌」被罵爆 網曝「加上這2字」保證賓客搶入座

延伸閱讀
Omicron亞型變異株入侵! 今暴增112例BA.4、BA.5境外移入
吳淑珍體重「只剩32公斤」…抽完血昏倒 陳水扁心疼喊:祈願上蒼保佑
小客車駕駛將小狗丟在車陣中…驚險畫面曝 網友震怒:超級缺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