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楚茵見證台灣捐15萬美金給布達佩斯 助安置烏克蘭難民

▲▼林楚茵4日隨訪團一起見證台灣駐匈牙利大使劉世忠與布達佩斯副市安布斯(Ambrus Kiss)簽約捐贈15萬美金給布達佩斯市政府,協助安置烏克蘭難民。(圖/林楚茵臉書)

▲林楚茵4日隨訪團一起見證台灣駐匈牙利大使劉世忠與布達佩斯副市安布斯(Ambrus Kiss)簽約捐贈15萬美金給布達佩斯市政府,協助安置烏克蘭難民。(圖/林楚茵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近日出訪匈牙利,4日隨訪團一起見證台灣駐匈牙利大使劉世忠與布達佩斯副市安布斯(Ambrus Kiss)簽約捐贈15萬美金給布達佩斯市政府,協助安置烏克蘭難民。

林楚茵表示,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蓋爾蓋伊(Gergely Karácsony)多次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仗義執言,去年年初疫情嚴重期間,桃園市政府捐贈30萬個醫療口罩給布達佩斯市民,去年9月也跟台北市一起獲邀出席「布達佩斯論壇」,並與歐洲許多城市共同簽署「自由城市協議」。

林楚茵說,她身為台灣匈牙利國會聯誼會長,欣慰看到布達佩斯與台灣在「城市外交」上,建立密切的夥伴合作關係。

對於蓋爾蓋伊,林楚茵表示,他不但外貌高大英挺帥氣,具備學者的智慧氣息,且名字「Karacsony」也是「聖誕節」的意思,感到非常親切,加上他支持性別平權與支持烏克蘭的態度,感覺有找到一起夥伴的感覺。

最後,林楚茵也代表台灣的國會,邀請蓋爾蓋伊近期訪問台灣,樂意協助推動布達佩斯與台灣城市的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