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署長稱「小心中國佔領月球」 陸外交部:不是第一次被「噴」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小心中國佔領月球,偷竊別國的創意和技術,其空間站的任務是學習如何摧毀別人的衛星。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4日)回應,「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已經不是第一次罔顧事實、信口開河噴中國。」中方堅決反對這種不負責任的言論。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趙立堅表示,作為美國航空航天部門的主管,應該十分清楚美國太空計劃的「黑歷史」。美國在製造太空垃圾、挑動外空軍備競賽、破壞全球戰略穩定等方面發揮消極作用,對和平利用外空造成巨大威脅。

趙立堅說,近年來,美國更是公然將外空界定為「作戰疆域」,加快組建外空軍和外空司令部,研發部署進攻性外空武器。美方還長期消極抵制談判外空軍控法律文書,不斷強化與盟友的外空軍事合作。

趙立堅再批,另一方面,美國在航天合作上設置障礙,恣意制裁別國航天機構,出台法案限制與中國開展航天合作與交流。國際社會早已看透美方這種霸道行徑、「雙標」做法和虛偽言辭。

▲▼ 神舟十四號發射、升空、太空人            。(圖/翻攝 央視)

▲神舟十四號發射升空,進入外太空。(圖/翻攝 央視)

早前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指出對中國太空計畫的擔憂。據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指出,尼爾森指責中國空間站的任務是學習如何摧毀別人的衛星,指責中國「偷竊」技術,又說「中國的確不錯,但這也是因為他們偷了別人的創意和技術」。

尼爾森還提醒「小心中國占領月球」,引發大陸官媒回批,又再炒作「中國威脅論」,美國才是外空安全最大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