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郝龍斌看衰藍營北市選情 蔣萬安爆私下找他溝通

▲▼蔣萬安台北市長競選標語、LOGO發布記者會 。(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 。(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聲稱,若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北市長選舉中拿到2成選票、民進黨參選人就會當選一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4)日表示,郝的說法是想要激起支持者危機感,後來他有與郝通電話,表達自身想法,並希望未來選戰過程步調要一致,很多言論表達可以事先溝通。

針對民進黨北市人選,蔣萬安今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指出,蔣指出,現在看起來人選就是就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副總統陳建仁以及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而民進黨機關算盡,不應考量各派系派誰出來,而是要提出符合市民需求的政見。

蔣萬安提到,基層民眾對政府防疫作為極度不滿,而去年守住疫情是靠民眾防疫意識,而今年政府僥倖心態、大內宣太超過,出包的問題包括沒快篩、沒口服藥、沒兒童疫苗,其原因來自指揮官太過武斷、不聽取建議。

蔣萬安認為,陳時中還是防疫指揮官、衛福部長,需要把防疫等本分做好,且每天仍破萬人確診,近百人死亡,相關專家也指出,秋冬季節可能會有疫情與流感的雙重爆發、以及猴痘等問題,必須要戒慎恐懼,而疫情剛開始時防疫政策荒腔走板,現在應該要努力守住,不要為了選舉以及政治考量,離開指揮官崗位。

蔣萬安強調,民眾對疫情感受深刻,去年能成功守住,是全民共同高度自律的結果,不能讓成功守下的疫情,成為任何人參選的墊腳石。

談到郝龍斌日前稱「黃珊珊拿2成票,民進黨會贏」一事,蔣萬安說,郝龍斌前市長的說法,是想要激起支持者危機感,後來也有跟郝通電話,表達自身想法與真實聽到的聲音,希望跟每位前輩溝通保持順暢,很多事情在電話上溝通最直接,而郝也有展現出他的本意,是希望能夠凝聚支持者,這些都可以理解,而未來很多言論表達可以事先溝通,不要什麼都不講,「若缺乏溝通會造成誤解,希望未來選戰過程步調一致,這點非常重要」。

至於與黃珊珊的互動,蔣萬安指出,他跟黃在各場合也很常碰到面,現在各自在崗位上為台北市解決問題,對於黃珊珊參選相關問題,他沒辦法幫忙回答,現在策略是往前衝刺面對未來選戰,爭取民眾認同與信任,成為最好的選擇。

外界也關心蔣萬安的選戰策略?蔣萬安指出,打選戰必須尋求各方支持力量,中央黨部會爭取議員、里長等選票極大化。根據歷屆市長選舉,國民黨在北市基本盤若是4成,必須先站穩再往外擴充,會朝向這目標努力,爭取市民最大認同與信賴。

至於「棄陳保黃」可能性,蔣萬安認為,民進黨可能會有相關操作,不過民進黨也有發現「抑蔣抬黃」戰略錯誤,導致捧殺捧得太高,但民進黨會如何算計,相信他們各自有盤算,而年底局勢變化很快,民調也會有所起伏,在民進黨確定人選之後,可能會出現提名行情,到時民調結果又會出現不同,至於棄誰保誰都是機關算盡,自己不是那種候選人。

蔣萬安提到,民進黨過去與白的合作已有先例,會有「棄陳保黃」也是有脈絡可循,但目前還很難驗證,會聽取各方評估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