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能只當巨嬰」 台籍烏克蘭志願兵:哭喊要幫忙卻不願幫人

▲▼烏克蘭東部利西昌斯克市(Lysychansk)遭砲轟的建築物冒起濃煙。(圖/路透)

▲烏克蘭東部利西昌斯克市(Lysychansk)遭砲轟的建築物冒起濃煙。(圖/路透)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近日以「憂心中國威脅,台灣人加入烏克蘭抗俄作戰」為題報導,訪問多位加入烏克蘭前線台籍的志願兵。其中一位志願者莊育瑋受訪時說,台灣不能只當巨嬰,哭喊要別人幫忙,自己卻不願意幫別人。

根據華郵近日訪問的報導,莊育瑋本來是導遊,但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號召外國志願兵時,他就自願報名加入。他受訪時說,台灣不能只當巨嬰,哭喊要別人幫,自己卻不願意幫別人。

莊育瑋說,他不希望台灣人被國際認為是一群不願意幫忙,只會躺在地上等人來救的那種人,如果想要別人幫,必須先伸出援手。

莊育瑋在報導中說,幫助烏克蘭等於是在替台灣爭取時間,如果烏克蘭在兩週內就被擊敗,那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會攻打台灣,但當基輔抵擋住俄國軍隊,這反而讓他對台灣燃起希望。

另外一名台籍志願兵陳廷偉,過去曾受過兩棲蛙人的訓練,他受訪時表示,當他告訴別國士兵,包括波蘭、美國、澳洲、巴西等國人,說自己是來自台灣時,他們也都承諾願意在必要時到前線支援台灣,如果中國攻打台灣,大家要在台灣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