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2筆畫!男童「姓名超特殊」入學前爆紅 網笑:不怕罰寫了

▲▼寫作業。(示意圖/CFP)

▲男童因名字太簡單,還未入學就在學校爆紅。(示意圖/CFP)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名字對一個人來說非常重要,隨便亂取可能影響往後的人生。大陸一名父親為孩子取名「乙一」,目的是希望他以後能經常拿第一,姓加名僅僅2筆畫,由於名字實在太過簡單特殊,也讓孩子還未入小學就先引起老師注意。

根據路媒報導,一名小學老師開學前翻看入學生名冊,無意間看到有位學生名叫「乙一」,總共寫起來才2筆畫,而且「乙」這個姓實在太少見,再配上簡單的一,同音不同調的名字讓老師印象深刻。

乙一的父親受訪時表示,自己原本成績一直很好,經常包辦全班第一的位置,但到了國高中,卻永遠都是萬年老二,因此他懷疑和姓氏有關,因為在天干地支中的天干裡,乙永遠位居第二,而為了不讓孩子步上自己的後塵,特地取名「一」,期許他以後能一直拿第一,除此之外,也還有很多好處,像是考試時寫名字不會花太多時間、不怕和別人重名等等。

網友笑稱,「罰寫名字100遍都不怕」、「這個名字在考試的時候幾秒鐘就能寫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